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群众牛羊丢失 汉滨公安民警寻踪找回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16时1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2月4日11时许,家住汉滨区县河镇毛坝村的寇某某急匆匆地走进汉滨公安分局县河派出所值班室向民警救助,报称自家喂养的一头耕牛丢了,价值2万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

经现场勘查和调取村委会视频监控,通往寇某某家的唯一一条公路上没有发现耕牛走过,也没有可疑货车出入,民警初步排除了耕牛被盗的嫌疑。在详细了解耕牛的体形特征后,民警发动村组干部及村民一起沿周边进行找寻。次日,民警又扩大范围到毛坝村邻近的凡庙村、大垛村、财梁社区寻找依然未果。12月6日,他们再一次扩大范围,沿深山自县河镇向吉河镇进行搜寻。山上树林茂盛,根本无路可走,民警只能翻山越岭、摸索前行,经过艰苦的山地搜索,最终于上午10时,在距离寇某某家5公里的吉河镇内一片树林里找到了丢失的耕牛。牵回失而复得的耕牛,寇某心情十分激动,对两天来热心帮助寻找耕牛的公安民警连声道谢。

12月14日,汉滨区谭坝镇官子沟村村民徐某某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称其当日在山坡放羊时因有事临时回家,造成放养的27只羊全部走入山林后丢失。由于徐某某年逾七旬且腿脚不便,家中还有一卧病在床的老伴儿需要照顾,所以报警请求公安机关帮助寻找。接到报警后,分局谭坝派出所立即发动村干部及辖区群众帮助一起寻找。

徐某某的家居住在深山,交通十分不便,出警民警步行近一个小时才到达现场,只见周围山大林密、人烟稀少,加之天气寒冷,寻找羊群较为困难。民警在耐心安抚徐某某的同时,沿途细致搜寻并调取路边视频监控进行分析,现场绘制路线图仔细测算了羊群的走向,判断走失羊群可能还在茂密的山林中。经过两日的不懈寻找,于12月15日在远离放养地点3公里外的山顶上找到了15只羊,又于12月16日在4公里外的沟底里发现了剩余的12只羊。27只羊全部找回,徐某某喜极而泣,用颤抖的手给亲朋好友打电话报喜,并对民警连日来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金杯银杯 不如百姓的口碑

金奖银奖 不如百姓的夸奖

面对人民群众的求助

全体民辅警始终认真负责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不断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