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平安岚皋警相随 | 岚皋公安持续开展“九率一度”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14时0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不断提升平安建设宣传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实现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岚皋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九率一度”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踩街串巷”聚合力.各基层派出所、交警中队会同驻地党委政府、综治、司法所等部门联合组成平安建设宣传小分队,采取“徒步宣传+骑行宣传”形式,引导辖区群众参与“平安岚皋”创建,切实提升平安建设知晓率、满意率。

“进户入村”齐行动.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村一警”、“全民反诈”、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等工作,组织公安民警、镇村干部、网格员、红袖章等宣传队伍走进群众家中、田间地头,分发平安建设宣传单,面对面宣传平安知识、点对点引导参与测评,激发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营造“平安创建人人有责、平安和谐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巡校进班”护平安.全面开展校园周边护学、巡逻工作,疏导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规范停放,做到校园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组织辖区各中小学开展主题班会、平安宣讲、法制课堂等活动,做好全体教职工、学生家长宣传工作,并利用各家长群动态推动宣传信息,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

“线上线下”造氛围.线上定时发送平安建设短信,在“平安岚皋”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每日推送平安建设相关信息,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及时转发平安建设“官宣帖”,增强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线下发动沿街店面滚动LED、刊播标语、悬挂横幅,组织各村(社区)利用“云广播”“宣传车”等多时段播放音频,造浓平安建设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