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白河公安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14时4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2月29日,白河县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并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邦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及城郊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张安邦围绕“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阐释。政委张诗新传达学习了省厅、市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关部署要求。

张安邦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为我们启航新征程指明了方向,作为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做到学通弄懂、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真正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实际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白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积极担当作为,奋力砥砺前行。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在战疫情、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检验忠诚。三是牢记职责使命,维护平安稳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落脚点要放在提升履职能力、更好推动公安工作上,紧紧围绕为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四是坚持斗争精神,锤炼过硬本领。要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以砥砺奋进的实干作风和更为主动的精神面貌,谱写事业新篇、争取更大荣光。

就进一步抓实抓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张安邦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工作部署上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夯实责任措施。严格落实“五清”“四定”要求,进一步夯实责任、细化措施,细化方案预案、注重协调联动,牢牢守住全县疫情防控服务站及隔离点等重点防控阵地,统筹做好数据核查、流调溯源等各项工作,坚决斩断疫情输入链条。三是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各专班工作人员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效,确保高效完成各项数据核查、流调溯源工作任务,积极配合做好风险人员分流管控,坚决堵塞风险隐患漏洞。四是进一步维护平安稳定。科学配置警力,落实高等级防控、查控勤务,对不遵守防疫规定、扰乱防疫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果断执法,依法从严从快办理,全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疫情防控秩序。五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党建引领,在防控一线成立临时党组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强化战时应急处置,严格值班备勤纪律;强化公安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加大装备物资支撑、督导检查、表彰慰问,激励民警保持旺盛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