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白河公安“四学三转二提升”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15时0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公安工作实践。连日来,白河县公安局灵活方式抓学习、聚焦成效抓落实,通过“四学三转二提升”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白河公安力量。

聚焦“四学”筑魂育警,提升理论武装水平

县公安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领导带头学、专题培训学、研讨交流学、联系实际学”等学习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进一步武装全警头脑,指导公安工作实践的动员号令和行动指南,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凝聚警心、促进工作上来。

11月15晚,县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相关重要论述进行了原原本本传达学习,并对全县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部署安排。12月2日晚,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第一次专题交流研讨,局主要领导带头交流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局党委班子成员发挥表率作用,模范带头,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县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示范、树榜样。

在此基础上,县公安局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三会一课”、政治轮训的必学内容,通过党组书记讲党课、领导干部领学等形式,原原本本学原文、悟原理,先后组织20余名干警参加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发动全体民警依托学习强国、网络党支部、干部学院等学习交流平台,加深对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统学习,并运用公安新媒体刊发民警学习感悟,供全体民警交流学习,在全县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聚焦“三转”推动工作,提升担当履职能力

通过深学深悟全会精神,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指导和动力源泉,聚焦“三转”推动工作,努力用全县公安干警忠诚担当的新作为、护航发展的新业绩、服务群众的新形象检验和展示学习成效。一是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思路举措。紧紧围绕“示范先行、追赶超越”战略目标,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主题主线,聚焦主责主责,立足于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高标准谋划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思路。二是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促工作的实际行动。围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对标对表加大各项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以“三单三函”工作机制为抓手,教育引导全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努力为群众欢度元旦、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三是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稳定护发展的工作业绩。紧盯平安建设、扫黑除恶斗争、反诈防诈、队伍管理等重点工作,将学习全会精神焕发出的动力和活力转化为扎实做好矛盾化解、信访维稳、安全监管、巡逻防控、交通管理、严打整治等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从严从细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白河高质量发展贡献白河公安力量,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