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无悔奉献 坚守紫阳“南大门”——紫阳县公安局麻柳派出所所长陈涛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15时55分   来源:   作者:彭彬彬   【 字体: 】   

陈涛,男,1980年12月出生,大学文化程度,中共党员,2000年参加公安工作,先后在派出所、刑警队、治安大队工作,现任紫阳县公安局麻柳派出所所长。该同志立足本职,苦钻业务,秉公执法,铁面无私,他舍小家为大家,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市“民爆物品管理先进个人”;2015年、2016年、2018年荣获“全市打击环食药先进个人”,多次受到县局嘉奖,荣立个人三等功三次。

自任麻柳派出所所长以来,该同志始终以平安麻柳建设为主线,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抓手,结合辖区实际,带领所内民辅警,不断强化边界、区域、城乡、民生、防控等警务工作,有效提升了派出所驾驭社会治安复杂局势能力,实现了辖区社会大局稳定。

强化边界合作坚决守好紫阳南大门

麻柳镇地处大巴山北麓,位于紫阳县西南边陲,西通汉中,南接四川,是出陕进川、赴汉入紫的交通要道,为提升陕川三县(市)边界整体防控能力,陈涛主动联系四川省万源市官渡派出所、大竹河派出所,汉中市镇巴县淇水派出所,牵头组织召开“两省三县(市)边界警务协作会”,联合签署《边界警务合作协议书》,建立了联络机制、办案办事协作机制、互相学习机制,形成了边界地区“治安联防、维稳联控、处置联动,信息互通、应急互助、发展互利”的“三联三互”格局,在破案追逃、户政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2019年,陈涛联合镇巴县公安局淇水派出所在边界处铲除罂粟42株;同年11月与汉中警方协同在麻柳辖区东风煤矿,抓获一名网上逃犯;2021年6月,与镇巴警方合作,及时找寻溺水群众家属,获得川陕边界群众一致好评。

强化区域联防 聚力提升合成作战力

按照县局“大支部”管理要求,“麻柳+瓦庙+毛坝”成立了公安局第十二党支部,陈涛同志任支部书记。按照行政区域就近、整合警力的原则,陈涛始终以“三会一课”为纽带,深入推进“双品培验”党建引领工程,充分整合了区域内警力警务资源,在安保警卫、重大案事件处置中,他带领麻柳、毛坝、瓦庙三所相互支援、协同作战、合作共赢,整体推进打防管控各项工作,形成了党建统领“大发展”、区域警力“大合成”、打击防范“大联动”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出支部引领作用。2019年查获多起赌博案件,2020年4月初,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强奸罪畏罪潜逃,该同志带领三所及时联动协同,发动各方社会资源,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2019至今,陈涛连续三年被县局评选为“优秀党务工作者”。2021年所在第十二党支部被县委评选为“优秀党支部”。

强化民生警务探索警务运行新机制

为提升公安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陈涛始终把加强派出所工作放在首位,一方面,他大力推进执法办案场所和户籍室升级改造、民警休息用房建设、“五小工程”建设,从业务技术用房功能上保证派出所打击防范、治安管理、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能履行。一方面,他大力探索警务机制建设,做实执法办案、社区警务、治安巡逻“三个领头人”,打破传统警务粗放式运行壁垒,以专业化、精细化应对基层治安复杂局面。同时,该同志还主动挑起了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者的“大梁”,在“食药环”及各类案件办理上,克服困难,不断向市场监管、环保、国土、林业、农林、水利等职能部门专业人士请教,翻阅资料学习食品、药品、环保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互联网查询大量资料和案例,汲取成功经验和教训,及时“充电”,坚持提升自己及单位民辅警的业务能力,促进全所民辅警的执法能力水平得到显著提高,深受组织和群众信赖,连续三年实现行政复议诉讼案件零发生,民辅警违法违纪案件零发生。

强化城乡警务推进警务工作网格化

始终把社区警务室作为派出所的一号工程,推动警务阵地前移、工作前移、服务前移,把社区警务室打造成群众家门口的派出所,陈涛按照社区警务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要求,深化镇村、社区支部共驻共建工作,带领民辅警利用镇村微信群,分片整合党员干部、教师医生、退伍军人、退休干部和治安积极分子等群防力量,初步形成了“一网三片四十三个网格”,形成了“社区有格、格中有警、警民共治”良好格局,民警沉入网格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一标三实+N”信息采集、电诈案件防范等工作,夯实治安管理根基,扎根服务广大群众。近年来,带领民辅警共化解矛盾纠纷280余起,办理证件3100份,整治安全隐230余处,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和火灾事故,赢得社会各界好评。

强化巡逻防控推动高质量平安建设

麻柳公安检查站,位于川陕交界处,每日自川入陕途径麻柳镇的车辆及人员众多,日常查控任务由麻柳派出所总体安排部署及运行。近年来,陈涛多次申请县局领导支持,对检查站进行了硬件配置和更新,改善住宿办公环境,并针对治安检查站的实际情况,对检查站队员加强培训和管理,规范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出省际检查站作用。积极探索“派出所+检查站”工作运行机制,启动检查站常态化开展治安查控工作任务,核查可疑人员及车辆,纠正各类交通违章次,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效促进了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保证了辖区治安平稳有序。

2020年疫情期间,陈涛带领所内民辅警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敢于担当作为,全面守护疫情防控警戒线,全镇无一例输入型病例发生,坚决守住紫阳县“南大门”。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