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

| 微信公众号

高新公安“四个在一线” 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16时2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广大民警辅警闻令而动、向险而行, 用实际行动构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党旗飘扬在一线,誓言铿锵映初心。以“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委牵头抓总、支部筑牢堡垒、党员模范带头、全警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党员民辅警、入党积极分子迅速响应号召,纷纷递上“请战书”,主动申请到防疫最前线,迅速融入十天高速安康西出入口疫情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飘扬在抗疫的最前沿,在第一线重温入党誓词,展现了公安队伍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政治自觉。

警力部署在一线,危急时刻显担当。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市区和上级公安机关专题会议精神,夯实领导责任、研究具体措施,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分局领导多次靠前指挥、一线督导,进一步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地。广大民辅警配合相关部门扎实做好社会面防控、流调溯源、卡点查验、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工作。安康西高速出入口民辅警不惧严寒、不畏风雪,24小时轮岗执勤,昼夜坚守、持续奋战。截至目前,排查过往12.85万台车辆、30.34万名人员,劝返中高风险区来安357台车辆,876名人员。第一时间抽调警力进驻隔离酒店,全天候温情守候,服务隔离群众,维护隔离场所秩序。

打防管控在一线,主动作为强保障。进一步强化社会面管控,加强巡逻防控、屯警街面,对人员扎堆聚集现象进行劝散。充分发动“红袖章”“志愿者”等社会力量,严格对各村组社区出入口“两码”进行查验,切实做到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利用村组社区微信群、“疫情防控倡议书”等形式,全面做好疫情宣传、监测、预警、防控等工作。对行业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暂停大型活动审批,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坚持打防并举,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维护疫情防控秩序,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职能作用,公开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依法查处一起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案件,行政拘留1人。

爱警暖警在一线,鼓舞士气激斗志。疫情如火,警令如山!严格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启动“及时表奖”工作机制,领导深入一线为执勤民辅警送奖,通令嘉奖1个集体,给予1名民警记个人嘉奖,5名辅警记先进个人,激励民辅警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发力抗疫。全面做好内部安全管理,邀请专业医护人员对民辅警开展防护培训,购置消杀设施对全局办公场所、办案场所、库房及警用车辆进行消毒消杀,为一线执勤民辅警采购配发防护口罩5万个,防护手套3400双,防护服700套,护目镜500个,防护面罩100个,手部消毒液120瓶,酒精1140瓶,生活物资2万余元,让坚守岗位的民辅警更安心更放心地冲锋在抗疫最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