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人民警察节特刊】安康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14时3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康市公安局机关广大民辅警夜以继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最大限度降低工作压力和严峻疫情对一线民警的负面心理影响,舒缓高强度工作下的心理压力,1月6日,安康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紫阳工作站通过微信群直播的形式组织开展了一期“山水远 情缠绵”主题心理健康辅导,100余名在一线执法执勤的民辅警参加了学习。

紫阳县公安局二级警长、国家二级婚姻家庭咨询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王玮同志,以《山水远 情缠绵》为主题,针对抗疫一线民辅警较长时间不能回家的问题,以夫妻、情侣关系为切入点,以“去看见”、“去理解”、“去表达”三部曲,引导民警用语言的方式积极与爱人沟通,隔空改善和促进亲密关系,相互建立良好支持系统,并讲授了具体沟通方式方法,手把手教民辅警如何“隔空示爱”,听课的民辅警纷纷表示深有感触,立马就要给家人打电话。    本次心理辅导课程给紧张的抗疫一线工作带来了轻松快乐气氛,让民警暂时摆脱了疫情带来的压抑感,引导民警拥有正确心理状态,大大降低了焦虑和紧张气氛,鼓舞了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