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人民警察节特刊】安康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民(辅)警身心健康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14时3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奋战在一线的民辅警所经受的巨大风险考验和心理压力,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要求,切实提升防范意识,有效帮助一线民辅警调适心态、缓解心理压力、增强个人防护能力,1月3日至4日,安康市公安局政治部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民(辅)警身心健康专题培训。

在心理健康专题辅导培训课堂上,市局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陈艺,运用专业知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针对民辅警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压力大、面临风险高的现状,系统阐述认知、情绪、行为、躯体反应对心理健康状态的作用,积极引导民辅警通过作息饮食规律、加强沟通交流、正念回归、腹式呼吸等实用可操作性强的心理健康方式方法做到科学预防疫情、正确面对压力、释放压力。

1月4日下午,邀请市疾控中心主管医师杨敏开展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培训,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病毒传播途径及如何正确使用防护用品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演示了“六步洗手法”和正确防护服穿脱的相关知识和流程,组织人员现场体验,提醒民辅警提高警惕,熟练掌握必备的防护知识,确保执法执勤过程中自身安全。

通过开展防疫知识培训和心理健康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一线执勤民辅警的自我防控意识,基本掌握了防护装具穿脱方法,优化了民辅警思想状况及心理健康,对后续科学精准、安全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