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白河公安“四个到位”筑牢冬季治安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16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管控能力水平,白河县公安局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冬季治安特点,结合开展严打整治黄赌“百日大攻坚”专项行动,采取“四个到位”抓社会面治安防控,夯实冬季治安防控网,全力为疫情防控及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
营造浓厚氛围

针对年关临近,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冬季治安防范等各方面工作压力不断增大的实际,一方面通过公安新媒体平台、警务微信群等渠道及时转载发布当前防疫政策、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社会面防疫共识。同时,各基层派出所充分运用院落会、小组会等形势进村入户全面讲解冬季防火、防盗、防诈骗,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知识,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在社会面营造防疫人人有责、安全人人共建、平安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入冬以来,各派出所结合实际,已开展各种形势的宣传活动20余场次。


二是排查检查到位
消除盲区死角

结合开展严打整治黄赌“百日大攻坚”专项行动,针对容易滋生黄赌违法犯罪的重点行业场所,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督促相关从业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坚决堵塞安全漏洞。特别是对KTV、宾馆酒店、洗浴足浴等娱乐场所,采取逐一上门宣讲政策、签订安全责任书、督促落实整改措施等方式,增强相关从业人员安意识,严格落实查验两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的安全管控,确保安全监管无盲区、无漏洞。1月3日晚,县公安局开展社会面治安清查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当晚检查重点场所70余家,实现了安全检查城区重点单位全覆盖,共查获各类违法行为7起,治安处罚16人,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


三是依法查处到位
压实主体责任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以坚决依法从严从快从实打击整治涉疫违法犯罪为重点,及时向社会发布《白河县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明确涉疫违法犯罪打击整治犯罪,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相关违法犯罪线索,通过严打涉疫违法犯罪,维护良好疫情防控秩序。在此基础上,结合“百日大攻坚”行动,加大打击黄赌违法犯罪的力度,紧盯群众反应强烈的社会治安突出问题,大力整治社会治安乱点,全力维护岁末年初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形势。1月3日,白河县公安局冷水派出所依据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对一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违法行为人处治安处罚。


四是协作配合到位
凝聚工作合力

加强与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联动、协作配合,建立疫情防控“信息共享、联合执法、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投入60余名警力配合政府、卫健等部门全力做好全县8个疫情防控服务站及11个疫情防控隔离点的防控工作,全力筑牢“外防输入、社会面防控、单位内部管理”三道屏障,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进一步加强防疫重点行业场所的管控力度,联合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凝聚打击整治工作合力,提升管控能力水平,有力维护疫情防控秩序和安全稳定的治安形势。1月4日,县公安局将在日常检查中发现的2起娱乐场所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线索及时移送文旅部门,有效堵塞了工作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