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白河县看守所:把“六关”、建“四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16时0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白河县看守所:把“六关”、建“四制”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西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白河县看守所严格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快速反应,严防死守,把牢“六道关卡”、建立“四项机制”全力以赴推进监所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将疫情风险阻击在监墙之外。

严把进所关
在大门设立缓冲区和检测点,配备红外体温测量仪和消毒设备,来所办案人员、会见律师及合法随行人员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出示行程码、防控码,签订承诺书,为他们发放一次性手套鞋套,并对其交通车辆及随身携带物件进行物理消毒,对有疑似症状者一律禁止进所;暂停一切亲属会见和送钱送物,禁止快递物品进监区,开通视频会见、视频讯问等远程服务方式,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公安中心工作“两不误”。

严把收押关
拘留所暂停收拘,看守所对新收押人员认真询问近30日内活动轨迹,询问其是否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病人接触史,进行体温测量和核酸检测正常后方予收押,对有发热等疑似症状且经医疗机构诊断不能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一律不予收押。
严把隔离关
对新入所的被监管人员实行21天隔离过渡,每天由医生为其测量体温,加强医疗巡诊,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阴性,过渡期满正常后方调整至普通监室。
严把医疗消毒关
加强每日医疗巡诊,对全体被监管人员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和必要的身体检查;加大消毒力度和次数,每周对监区进行1次彻底消毒,每天对监区、监室、服务大厅、伙房、审讯室、会见室等重点区域至少消毒2次;及时清理废弃口罩、一次性医疗废品及其他与疫情防控有关的物品,减少二次感染风险。
严把出所关
严格控制在押人员出所,确需出所的,经局领导批准后全程着医用防护服,佩戴口罩、手套脚套、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对刑满释放、投监和请假的被监管人员,出所前,逐一测量体温并进行核酸检测和身体检查,出具相关证明,确保了监所疫情防控绝对安全,为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回归家园提供便利。
严把监区监室管理关
管教民警组织被监管人员做好个人卫生,保持卫生整洁,消除卫生死角,督促被监管人员加强身体锻炼,并适当增加放风次数,延长放风时间,增强抵御疾病能力;加强伙食保障和食品卫生检查,严把食材关,合理调剂伙食,适当增加营养,并对伙房定期消毒;在讯问室、律师会见室用透明塑料板进行物理隔离,签字捺印等使用我所自备的文具,提讯时,全程为在押人员佩戴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用品,提讯结束后对在押人员、提讯室进行全面消毒,切断病毒传染途径。

建立党建引领机制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监管疫情防控阵地,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防控任务由党员民警承担,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封闭管理期间的组织建设,提升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民警、辅警纷纷主请战,表示坚决完成监管疫情防控任务。

建立封闭勤务模式运行机制
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民警、辅警、工勤人员实行轮流驻所封闭管理,严格按照AB“两班制”集中封闭管理勤务模式,将全所民警分成两班,一半上岗执勤,一半警力居家封闭隔离,备勤民警上岗前需经核酸检测和身体检查正常后方能上岗执勤,坚决防止疫情经民警辅警带入监所。

建立定期监测检查制度
建立民警健康、体温常态化监测机制,每日早中晚对全体民警辅警体温测量;为大门检测人员、收押提讯民警配备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全体民警、辅警全程佩戴口罩,驻所医生定期就疫情防控常识进行宣传培训,提高自身防护。

建立防疫保障机制
积极向局党委汇报申请,加强对监所封闭管理期间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保障力度,全面备足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所需的防护用品、粮油、蔬菜等物资,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