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旬阳、紫阳等地发布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09时2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日前
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
汉滨区发布外省风险地区
来返汉滨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
紧急通知
↓↓↓

各镇(街道)党(工)委,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委和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市驻区各单位,区属各医疗卫生单位:

1月2日以来,河南省郑州、许昌、周口、信阳、安阳、商丘等市,上海浦东、奉贤、宝山等区,浙江宁波、金华等市,以及广东省深圳市相继发生德尔塔株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1月8日天津市又发生了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本土疫情,上述地区疫情所报告的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医院、药店、学校、餐馆、集市,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等多个人群密集场所,社区传播和疫情外溢风险很高。为从严防范外省疫情与我省本土疫情叠加,接省应对办通知,即日起,全省各地要从严做好外省来陕返陕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现就做好疫情防控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镇(街道)要对我省“外来人员管理系统”和“陕西疫情防控数据安全交换(VPN)平台”同步推送的河南省、上海市、浙江省、天津市、广东省等地来返汉滨人员开展核查的基础上,加强社区主动排查,及时纳入属地网格化管理,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

二、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2021年12月19日以来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禹州市、周口市太康县、信阳市固始县、商丘市睢阳区、安阳市文峰区、滑县,上海浦东、奉贤、宝山区,浙江宁波、金华市以及12月24日以来天津市全域,12月25日以来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的来返汉滨人员进行排查,“两站一场”和公路排查点实行“点对点”转运,并落实集中隔离观察14天措施(隔离时间从离开上述地区时间起),隔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返汉滨超14天的立即开展1次核酸检测。

其中,2021年12月24日至2022年1月1日天津市来返汉滨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措施,立即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对1月1日以来天津来返汉滨人员落实集中隔离14天,隔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隔离时间从离开天津时间起)。

三、对河南省、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来返汉滨人员,“两站一场”和公路排查点要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在抵汉滨后进行一次核酸采样,并由目的地镇(街道)、村(社区)落实健康监测14天的措施(监测时间从离开上述地区时间起),不聚集、少流动,有异常情况及时就医。

四、由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立即对全区酒店、宾馆等可住宿场所进行排查,一经发现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禹州市、周口市太康县、信阳市固始县、商丘市睢阳区、安阳市文峰区、滑县,上海浦东、奉贤、宝山区,浙江宁波、金华市以及天津市全域,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来返汉滨登记入住人员,立即上报所属镇(街道),按上述政策分类落实管控。

五、后续如河南省、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新增感染病例或国内新增中高风险地区,参照此通知和2021年11月21日省应对办《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肺炎办发〔2021〕26号)的管控范围、起始管控时间和管控措施执行,不再另行通知。

六、疫情防控组牵头,信息统计组、各相关镇(街道)、部门配合,要对接到的外省,尤其是天津协查涉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的密接、次密接务必在6-8小时内落实人员追踪管控工作;对外省,特别是河南、天津两地发起的区域协查任务,要综合运用全员核酸检测、外来人员排查结果,必须将时空伴随数据在24小时内核查完毕,将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场所漫出数据在48小时内核查完毕,全面筑牢我省外防输入防线。

汉滨区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


图片

旬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紧急通知

↓↓↓


截至1月9日8时,天津市已报告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26例,疫情涉及教师与学生,感染者活动轨迹涉及多条地铁线、 公交车、药店、医院、餐馆、集市等人群密集场所,社区传播风险和外溢风险很高。为从严防范天津疫情与我省本土疫情叠加,按照上级要求,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全面从严做好天津来旬返旬人员排查追踪和隔离管控工作,管控措施执行时间自2021年12月24日起算。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镇要对我省“外来人员管理系统”和“陕西疫情防控 数据安全交换(VPN)平台”同步推送的天津来陕返陕人员开展核查的基础上,加强社区主动排查,及时纳入属地网格化管理;各单位要立即对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开展排查,对排查出的12月24日以来天津来旬返旬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属地镇政府。各网格单位,要立即组织网格员深入社区(村)开展排查,将12月24日以来天津来旬返旬人员信息及时报告属地镇政府,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

二、对2021年12月24日-2021年12月31日来旬返旬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措施,隔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直至隔离期满,对隔离期不足3天的,需补足3天2次核酸检测;对1月1日以来人员落实集中隔离14天措施(隔离时间从离开天津时间起算),隔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直至隔离期满;对已返旬超过14天的人员,立即进行3天2次核酸检测。

三、各镇查验点要点对天津市来旬返旬人员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点对点”转运,分类落实14天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

四、集中隔离酒店要安排专人,紧盯看牢,确保单人单间隔离、严禁串门走动等措施严格落地。如在天津来旬返旬人员中检出阳性,要第一时间将样本送省疾控中心测序,不得贻误。

五、自发文之日起,各镇将天津市来旬返旬人员纳入《来旬返旬人员社区排查汇总表》,每周一、三、五日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各镇要严格做好各项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如遇突发情况要立即上报我办。
 

旬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9日



图片

紫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紧急通知
↓↓↓


图片

图片




图片

宁陕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紧急通知
↓↓↓

2021年12月19日以来河南来宁返宁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报备,配合落实管控措施。第一时间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参照3号通告执行离开中高风险区抵宁已满14天的,做一次核酸检测;离开中高风险区抵宁未满14天的,中高风险区所在县〈或县级街道〉来宁返宁人员实行集中隔离14天,高风险地区所在市〈或市级的区、旗〉来宁返宁人员落实健康监测14天〈期间要全面做好个人防护,不得参加聚集活动,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直至监测期满,必要时可转为居家健康监测〉;管控期间按规定做好相应核酸检测)。


宁陕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8日


图片

安康高新区
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发布最新通告(2022年1号)
↓↓↓
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坚决守住今冬明春疫情防线,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所有在市外务工、创业、上学、旅游度假、走亲访友的人员,春节期间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节。确需返乡的须提前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身体状况等情况,如实提供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等有效证明材料,配合疫情排查及健康监测管理。

二、自即日起,凡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安康高新区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最迟不得超过24小时,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一)对境外人员在口岸隔离期满后来(返)安康高新区的一律再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4次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二)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镇、街道)来(返)安康高新区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4次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三)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县、市、区)来(返)安康高新区人员由村(社区)和联村单位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来(返)安康高新区后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四)对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安康高新区人员,来(返)安康高新区后第一时间进行1次核酸检测,落实14天自我健康监测(费用自理);

(五)凡是国内报告1例及以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地区的来(返)安康高新区人员,按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安康高新区人员落实管控措施。

居家隔离严格遵守“一人被隔离、全家不出门”管控要求。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少流动,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必须及时报告。

三、各村(社区)村组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网格员和联村单位要做好本辖区内人员的全面摸排和网格化管理;社区党委、物业公司和主管单位要做好各社区、商住小区人员的全面摸排和网格化管理,户户见面,人人核实,对摸排发现的来(返)安康高新区人员及时落实管控措施。

四、来(返)安康高新区人员超过24小时未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的,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不执行“红事停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等疫情防控要求的,依法从严从重从快给予治安处罚或由公安机关强制执行;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从严追究刑事责任。

五、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物业公司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企业负责人对来(返)安康高新区人员摸排、管控不到位的,从严追究责任,并追究联村单位、行业管理单位责任。

六、原则上不举办线下培训、演出及年会聚会、展览展销、节庆宣传、主题宴会等活动,确需举办50人以上活动的必须制定防控方案,提前5个工作日向区防控办报备,未报备的一律先停办后查处。辖区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聚会等活动。

七、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宾馆酒店、休闲娱乐、两站一场、公共交通工具、项目工地、机关单位等各类场所严格落实进门测体温、扫码亮码、戴口罩、环境消毒通风、从业人员核酸抽检等要求,不聚集、不扎堆。对疫情防控不重视、防控措施不到位,打折扣、搞变通的,一律从严追究责任。

八、严格所有药品零售门店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措施。对购买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人员必须进行实名登记,全面落实售卖“一退一止两抗”药品“门店管理、询问、实名登记及报告”等制度。严禁个体诊所和村卫生室接诊发热患者及售卖“一退一止两抗”药品。敬老院、老年公寓等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不再接收服务对象,不开放探望,做好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每日健康监测和常态化核酸检测。

九、本地人员遵从“谨慎出区跨市出行、非必要不跨省流动、严禁到疫情省份和地区”原则,提倡就地过节,不串门、不聚集,减少流动,降低疫病传染风险。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上述内容与此前规定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安康高新区新冠肺炎疫
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2022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