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你好,警察节!】永远在线的“110”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09时2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她们“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你无法想像她们的样子,却能感受她们的“赤子之心“。一部电话、一台电脑、一排监控屏……构成了她们的主战场。

“您好,白河110”简短的话语,让焦急的心不再无助。

“明白,我们马上派警”真挚的承诺,最是让人信任、让人心安。

而铃声响起,才是她们紧张的开始,一言一行、准确判断、快速反应……她们是打击邪恶、震慑犯罪的尖刀利刃,也是平息止争、抚慰人心温柔港湾。

“跨越时空的电波”是维系警民之情的爱心桥梁,“永远在线的110”也是“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共同见证。

不变的信念,更丰富的内涵
打造忠诚为民的服务型110
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三尺见方的110接警台,一根电话线,在这头,是焦虑,是无助,是期待;在那头,是安抚,是解惑,是回应。岗位就是战位,铃声就是号令,不遗漏一个警情、一条指令,确保警情迅速传达落实处置着各类违法犯罪、群众求助、矛盾纠纷等各类警情。在不断拓展相继开通技防报警、短信报警、微信报警等报警渠道,在各个重点单位建智能化一键视频报警桩,更加拉近与群众间的距离。
不变的责任,更先进的支撑
打造科技引领的智慧型110  
坚持“智慧110+大数据”融合思路,围绕接警、调度、处警等方面不断提升智能化水平。改造完成了“三台合一”系统,升级完善了视频监控系统并开展“雪亮工程”,统筹开展情报研判、指挥处置、警力调配、勤务督导等工作;建立了基层所队综合勤务指挥室,实现了基层所队综合勤务指挥室专业化、合成化、一体化运作,优化警务组织管理模式,做强做实指挥链末梢,打通警务信息流渠道,提升基层所队立体防控和整体作战能力;全力打造了“情指勤舆督”一体化实战中心,打造警务大脑中枢,实现风险防控全面精准、决策指挥高效顺畅、警务数据融合共享、警种优势合成作战、网上网下同步应对的新型警务模式。
不变的追求,更贴心的守护
打造实战高效的规范型110
通过深入推进“规范警务攻坚提升行动”,以规范提效能,以规范促实战,全面提升符合现代警务体系要求的110接处警工作水平。制定了《110警情现场处置规范》、《接处警执法执勤规范用语》,明确复杂疑难警情处置流程;建立警情研判机制与联席会商机制,切实解决110接处警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推动110接处警工作提速提效,努力做到报警更便捷、指挥更科学、出警更快速、处警更规范、执法更严格、回告更及时、服务更热情,不断提高白河110接处警工作能力水平,持续增强人民群众对白河110的信任感、满意度。
2022年,白河110将继续牢记使命,忠诚履职,聚焦平安稳定主业,努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上交出的圆满答卷,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