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王安中张维护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看望慰问全市公安民警辅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09时3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月10日,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国第36个“110宣传日”到来之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安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护出席全市公安机关庆祝慰问、表彰奖励活动,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看望慰问奋战在维护安全稳定、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一线的广大民警辅警,并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市委副秘书长何昌平、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家仲、市政府办副主任谭学锋分别参加庆祝慰问活动。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鹏主持慰问活动和表彰大会,局党委副书记周斌宣读《关于对2021年度全市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市县分局班子成员和科所队室负责同志分别在一体化实战中心参加视频慰问和表彰大会,举行重温入警誓词宣誓活动。

王安中、张维护一行先后来到汉滨分局新城派出所,看望慰问了案件侦办工作专班,详细了解案件侦办、矛盾风险化解稳控、重点部位安保维稳等工作情况。在汉滨区疫情防控隔离点,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控隔离区域封闭管理、24小时警戒、秩序维护、安全防护及环境消毒等情况,听取了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入境筛查、流调溯源、防疫及医疗秩序维护、涉疫违法犯罪打击等工作情况。

在市综合智慧监管中心,重点听取了监所内部疫情防控措施从严落实、安全管理情况汇报,详细了解“163”综合智慧监管模式改革创新及建设运行情况。在高新分局万达屯警点,详细了解了屯警点、移动警务站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全市社会面巡逻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违法犯罪打击处理、重大活动安保、平安建设宣传等工作情况汇报。在市公安局机关,看望慰问了改革创新课题专班,听取了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了解了“追赶超越”100项具体任务、“先行示范”10大品牌工程推进情况,以及“双品培验”、执法规范化建设、“智慧警务”、“全民反诈”等改革创新成果打造情况。在市局一体化实战中心,了解了市局和12个县(市)分局一体化实战化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指挥部门牵头、警种力量合成、纵向贯通一体、集群攻坚作战”警务模式改革创新情况汇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调度慰问了抗疫一线、白河下卡子公安检查站、旬阳和紫阳公安局等基层单位和民警辅警。

在慰问中,王安中对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忠诚担当、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圆满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十四运、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安保维稳任务,全面深化“创新发展先行示范区创建”十大亮点品牌工程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公安机关肩负着确保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是罪恶面前的“出鞘之剑”,是危难面前的“温柔之盾”,是广大人民群众心中的“保护神”。2022年,党和国家大事多喜事多,将迎接党的二十大、北京冬奥会,维护安全稳定、护航高质量发展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他希望,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重要训词、公安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立足新起点、护航新征程,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奋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安康建设,确保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表彰大会上,张维护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弘扬安康创优精神,切实把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重托、慰问鼓舞,转化为着力凝聚护航新征程、忠诚保平安的奋进力量。一是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机制》《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贯穿于公安工作始终,全面深化“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担当作为维护国泰民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持续深化以“扫黑除恶治乱”为主要内容的平安建设品牌工程,全面推进以“321”模式为引领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高质高效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体现到履行使命任务、保障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努力以平安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是严优并举打造过硬队伍。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常态开展“五讲”主题教育,坚决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加强民警的教育监督管理,落实落细暖警、励警、惠警、强警措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安康公安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