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公安:一警一点践初心 锦旗送给好民警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11时0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21年12月28日,市民杨女士和邱先生夫妇来到汉滨公安分局反特巡大队,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警察、百姓的贴心人”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对民警帮助他们的儿子积极面对困难挫折、迎接美好生活表示由衷地感谢。


原来在2021年4月份,杨女士、邱先生的儿子邱某因创业失败从外地回到家中,情绪极为低落,时常与父母发生争吵,对原本和睦的家庭关系造成严重影响。5月中旬,分局反特巡大队民警深入社区开展“一警一点”工作期间,当了解到杨女士家中的情况后,立即与邱某进行交流沟通,开展思想劝导工作。经过民警长达7个月耐心疏导,积极为邱某纾困解忧,使其逐渐走出心理阴霾,整个人也恢复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同时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此时民警与邱某更成为无话不说的知心朋友。看见儿子能够积极面对困难挫折、恢复正常生活,杨女士、邱先生夫妇对公安民警的辛勤付出十分感激,精心制作了锦旗,书写了感谢信,二人专程来到公安机关向民警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2021年以来,汉滨公安分局以深化运行“一警一点”扁平警务工作机制为抓手,围绕多元化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的目标,坚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聚力做实公安基层基础,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累计调处化解矛盾纠纷1430起,化解矛盾数同比提升19.2%,全区治安警情数同比下降40%,未发生民转刑案件,全局基层基础工作全面夯实加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中向好,公安基层社会治理成效初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