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汉滨公安所队联动破获一起盗窃汽车案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11时2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扎实做好年末岁首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各项工作,汉滨公安分局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综合运用多种手段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打击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连日来,分局通过所队联动,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汽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冬季严打整治行动再获重要战果。

2021年11月29日,有群众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其停放在城区巴山东路某单元院内的一辆五菱宏光面包车被盗。接警后,分局立即组织城郊派出所、刑侦大队、指挥中心成立工作专班开展案件侦查。办案民警经分析研判,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某,随即对其展开抓捕行动,后于12月28日将张某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张某某对其涉嫌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被盗车辆已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汉滨公安提醒:

广大人民群众应提高警惕、做好防范,驾驶车辆期间牢记以下防盗措施:

一、车辆切忌停放在偏僻地段,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特别是夜间停车时,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或有监控设施的停车场地。

二、安装有效的报警和加锁装置,例如方向锁、轮胎锁、挡位锁或者加装GPS定位系统、油路电路关闭装置等。

三、任何情况任何场合下,都不要在没有做好防盗措施时离开车辆。

四、手动确认车门是否关好。车主朋友可以在使用遥控锁后再手动确认一下车门是不是锁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