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开展“线上”心理健康讲座为一线民警减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14时3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缓解抗疫一线民辅警长期来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压力,提升公安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建立良好的自我心理防御机制和疏通渠道,按照安康市公安局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工作安排,1月12日晚,通过微信视频号举办线上心理知识讲座,抗疫一线执勤民辅警100余人参加。

讲座中,市局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警训支队三级警长陈艺同志运用专业知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针对民辅警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压力大、面临风险高的现状,系统阐述认知、情绪、行为、躯体反应对心理健康状态的作用,积极引导民辅警通过作息饮食规律、加强沟通交流、正念回归、腹式呼吸等实用可操作性强的心理健康方式方法做到科学预防疫情、正确面对压力、释放压力。

活动结束后,参与民辅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非常及时、十分必要,讲座内容也十分有针对性,掌握了一些自我调节睡眠、自我“减压”的方法,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运用到所学的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心理调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