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恒口分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召开教育整顿“回头看”暨队伍管理、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14时5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暨顽瘴痼疾整治“回头看”工作走深走实,切实锤炼队伍过硬作风。近日,恒口分局交管大队组织全警召开专题会议,重点学习支队两个警示教育内容及各项规范要求,并对队伍管理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上,分局党委委员、交管大队大队长龚康组织学习了市交警支队队伍预警提示第22期、第23期内容,重点学习了八起涉及规范执法、服务群众、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和部交管局关于2021年全国交警系统因公牺牲(殉职)有关情况的通报,结合当前队伍实际分析了存在的短板问题及弱项,要求切实吸取教训,加强自查整改,保持警钟长鸣。大队教导员王永喜组织学习了《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工作规范》、《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安全防护规范》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记分管理办法》、《货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查处工作指引(试行)》等规范要求,并强调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例均为执法理念不端正、执法行为不规范等问题,大队全体民辅警要深刻吸取通报案例教训,切实举一反三,深入查找自身岗位实际存在的隐患问题,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防队伍违法违纪事件发生。


最后,龚康强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把教育整顿“回头看”暨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常态化开展队伍风险隐患排查,研判风险隐患,强化自查整改,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二要全面增强履责意识。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两个责任”,要从源头上抓好思想教育、纪律作风、制度落实、履职尽责等方面的工作。三要严格规范执勤执法。全体民辅警要切实做到警容严整、语言文明,规范执法记录仪使用,严格执法办案流程,确保执法程序及办理案件合法规范,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强个人安全防护,确保队伍持续稳定。四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要紧紧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加大路面管控力度,扎实开展源头管控、隐患排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维护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确保年末岁首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为2022年交管工作再创新高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