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石泉县公安局召开全县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15时5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月13日,石泉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县民爆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培训会。全县民爆使用单位负责人,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法人、爆破工程技术人员、爆破员、安全员及工程项目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民爆专管民警通过播放视频、图片讲解等方式,对近年办理的民爆违法违规案例进行了分析,以案说法,现场组织学习了《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管理条例》、《从严管控民用爆炸物品十条规定》等相关条例规定。要求各涉爆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将“标准化作业反违章,程序化作业防事故”理念贯穿于民爆作业始终,落实“四查、四严禁”工作要求,坚决消除风险隐患。会上,治安大队与涉爆单位法人现场签订了《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监管治安防范责任书》。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理清了爆破公司法人与工程承包人的法律责任;确保各司其职,规范操作;增强了涉爆人员的安全意识,为“零事故”管理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