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手写春联增年味 翰墨飘香迎新春】镇坪县公安局到包联村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6日09时5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寄托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美好期许。1月25日是腊月二十三,过小年!镇坪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前进村总队长龚波带领县公安局书法爱好者到牛头店镇前进村开展义写春联活动。

当天寒气逼人,现场却暖意融融。民警们依次排开,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展示了镇坪县公安局民警既能执法办案仗剑除恶又能豪情挥笔泼墨抒情的才华底蕴。

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有的群众在已经创作好的作品里挑选自己喜欢的,也有的提供春联内容,请民警现场书写。不一会儿,前进村支部活动室里、走廊上铺满了一幅幅精美的春联。村民们围着写满祝福和美好祝愿的春联嘴里念着,互相交谈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短短三个小时,就送出春联200余幅。

活动结束后,民警根据结对帮扶,分别看望慰问了自己联系的村民,在慰问过程中,与脱贫户、老党员促膝交谈,详细询问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坚定信心,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信念,充分利用好乡村振兴政策,积极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实现村兴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