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二月春风暖 警事亦暖心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10时05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需。旬阳市公安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注真情解民忧,服务群众帮民困,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幕幕感人的暖心事,装点着美丽的春天。

“谢谢人民好警察”

2月18日,城郊派出所民接群众报警称,在某小区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请求帮助。接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上前细心询问,发现老人年事已高、言语含糊不清,无法提供家庭住址和家人信息。随后民警通过系统比对到老人信息后,成功联系到其家人。接到电话的老人家属激动说道:“太好了,我们正四处寻找老人,幸好你们帮我找到了,谢谢人民好警察。”在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下,老人被家人安全接回。同时民警不忘叮嘱老人家属,要给老人佩戴通信设备或者将联系电话缝制到衣服上,不慎走失时,方便民警及时与其家人联系。

【我为群众办实事】二月春风暖 警事亦暖心


“为你们想方设法解民忧点个赞”

2月15日,在蜀河镇民间社火活动安保执勤期间,巡特警大队民警拾到一台手机,现场询问后始终无人认领,因活动现场嘈杂,安保勤务紧张有序,无暇找寻失主,民警只得将手机带回保管。

为避免漏接失主来电,民警坚持定时为该手机充电保持开机状态,但始终未接到任何来电,随即发现该手机SIM卡已挂失中断通讯。考虑到失主丢失手机后心情焦急,民警便另辟蹊径,通过发动大队民警和蜀河友人广发朋友圈寻求失主,终于在2月21日与失主取得联系后物归原主。

失主收到丢失的手机后异常激动,表示在那种热闹嘈杂的环境中丢失手机,如同石沉大海,便放弃寻找的念头,没想到民警急群众之所急,想方设法为民解忧、服务群众,并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人民警察为人民,我深深感受到了”

2月22日,城关派出所接吴某报警称,其不慎将钱包丢失,内有身份证、社保卡等重要证件,请求协助查找。接报警后,民警迅速找到报警人了解到,其前往银行办理业务时发现装有重要证件的钱包丢失,四处翻找无果后,便匆匆报警求助。民警一边安抚失主情绪,一边根据提供的有效线索迅速调取相关路段、地点的监控视频进行筛查。后经不懈努力,终于联系上了钱包的捡拾者,成功将丢失的钱包物归原主。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后,吴某激动表示:“小小的钱包丢失,你们却能认真仔细地帮我找回,人民警察为人民,我深深感受到了。”

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旬阳公安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在日常工作中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践行“人民至上”理念,树牢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