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筑牢战“疫”堡垒 构建防“控”屏障】高新分局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10时3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近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针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安康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全警动员、快速反应,扎实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各项工作举措。

一、提升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分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整体统筹谋划,科学部署警力,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夯实,进一步增强全局民辅警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忠诚履职尽责,坚决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一是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组建100人规模的流调队伍,3月1日至今,共摸排风险地区来高新返高新人员306人,完成核查336人、外地协查63人;抽调2名民警配合卫健部门设置隔离点1个,集中隔离24人;居家隔离108人,健康监测207人,协助核酸检测累计3458人。二是全力做好高速出口防疫检查。联合卫健部门严把高速路口出入关,抽调15名民辅警分别在安康西、安康富强机场两个高速出口设置防疫检查点,严格落实24小时核查登记制度,3月1日以来共检查车辆6万余辆、人员13万余人,劝返风险地区人员150人。三是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治安、派出所等部门督导指导辖区相关企业、行业场所、建筑工地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严格大型活动审批,全面暂停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许可,避免人员聚集。共检查企事业单位48家、酒店等行业场所21家、学校14所、检查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18家。

三、强化内部管理,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一是强化场所管理。分局机关、各派出所实行“一门进出”,专人负责对进出办公区域的内部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由专人收集汇总;办公区域每天不少于两次消杀;办案场所、窗口单位严格落实外来人员核酸查验、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制度和通风消杀、“一米线”等防护措施。二是强化人员聚集管理。深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和“网上办”“掌上办”,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风险。今年来为群众办理户籍、居住证等业务886件,审核办理“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73件。三是强化物品管理。加强对进入本单位的食品、物资、物品的梳理排查,严格消杀;配齐配全防疫物资,今年来共采购6万余元防疫物资,分批次发放到各部门,动态采购备用防疫物资,目前防疫物资储备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