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白河公安:“八个到位”抓防控 全警战疫筑防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10时0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白河公安:“八个到位”抓防控 全警战疫筑防线

连日来,在新一轮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加大的情况下,白河县公安局主动担当、积极行动,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采取“八个到位”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新一轮疫情严密防线。

工作部署到位

3月25日,针对新一轮疫情防控风险,县局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邦强调要求,“全警动员,迅速行动,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决筑牢卡口防线、坚决夯实工作责任、坚决排查风险隐患、坚决确保内部安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县局部署安排,连日来,全县公安民警迅速行动、快速反应,积极配合政府及卫健部门全力做好卡口防控、信息核查、流调溯源、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


责任夯实到位

在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局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体民警靠前一步,按照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相关要求,主动认领责任、夯实责任、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进一步压实个人防控责任,积极在社会面发布《白河县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遵规守法,主动落实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疫情管控,进一步凝聚全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努力在社会面营造人人遵规守法、人人支持疫情防控、人人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警力保障到位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将优势警力向疫情防控工作倾斜,组建流调溯源、信息核查、社会面管控、区域防控、舆情引导、侦查打击、内部安全、法制督导等15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担当战疫“先锋队”、防控“主力军”。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基础上,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工作,持续强化对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点、核酸检测点等生点部卫的安全保卫,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及时化解各类涉疫矛盾纠纷,努力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卡口防控到位

在全县火车站、汽车站和主要交通卡口疫情防控服务站点,执勤民警配合卫健等部门按照“不漏一车、不落一人”的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查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向来白返白人员耐心解释防疫政策、普通法律法规,对风险人员按照“闭环管控 无缝对接”的要求闭环流转、阻断风险,全面过滤输入风险,筑牢“外防输入”防疫屏障,确保防得严、控得准。


隐患排查到位

全面加强社会面排查管控,联合市场监管、文旅等部门,加强宾馆、酒店、KTV、足浴、商场等重点行业场所的监管力度,指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行业场所防控责任,坚决堵塞管理漏洞,清除防控死角盲区。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网络员、红袖章巡逻队等治安防控力量,做好信息共享、源头管控,跟踪随访等措施,严守重点关口、严管重点区域、严核重点人员,确保“外防输入”万无一失,内部防控安全有序。



信息核查到位

发挥信息先导作用,县局信息核查专班按照“迅速、精准、高效”的要求,24小时全天候开展信息核查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建立信息核查工作台账,及时动态反馈信息核查结果,确保核查无遗漏、排查无死角,对主动摸排和上级推送的各类涉疫信息第一时间落地核查,落实风险信息分类分级处置,全力配合做好信息研判,用精准信息支撑科学防疫。


流调溯源到位

重点抓好流调溯源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成立30余人的流调队伍,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对涉及我辖区密接、次密接人员开展流调溯源,及时排查筛选风险人群,落实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用精准溯源及时阻断疫情传播链条。3月23日晚,针对上级通报“有确诊病例经我县有活动轨迹” 的情况,县局紧急抽调56名民警投入防控工作,连夜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流调溯源,第一时间对相关人员、相关场所采取防控措施,及时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风险。



内部管理到位

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内部防疫措施,落实好办公场所、办案场所、窗口单位、监管场所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工作,做好每日消杀、来访登记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民警外出报备、接触报备等制度,加大一线执勤民警防护装备保障,要求民警带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全面加强民警个人和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底线,确保单位内部绝对安全。3月18日,县局联系县医院工作人员为全体民警开展了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切实织密单位内部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