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老人走失误上高速 民警深夜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10时37分   来源:白河公安公众号   作者:   【 字体: 】   

【我为群众办实事】老人走失误上高速 民警深夜紧急救援

“这有一位老人在高速路上行走,大晚上的,太危险了……”3月24日晚22时许,茅坪派出所接到十天高速路工作人员报警求助。

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位上身着黑色棉袄、下身着黑色裤子、头戴灰色帽子的老人正走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经了解,十天高速工作人员当晚巡查时经过“十天高速”桃园段时,发现对向车道一名老人在高速上行走,此时车流量较大、加之夜晚视线差,老人行为非常危险,为确保将老人安全劝离,工作人员紧急报警求助。


为确保老人的人身安全,民警先将其带离高速,后尝试与其沟通交流,但该老人口齿不清,模糊的知道自己姓肖,家庭住址不清。为尽快核实老人身份,民警利用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发布寻人消息,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多方打听,终于联系到老人家属,民警随即又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当老人女儿肖某看到民警将自己父亲安全送回家时,激动地说:“幸亏有你们,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肖某介绍,其父亲已72岁高龄,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下午离家一直没有回,家人已在村子附近找了一下午,但未见其去向,没想到跑到高速路上去了,所幸民警及时救助,避免了老人在高速上走失发生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