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汉滨分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10时0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上午,汉滨公安分局组织国保、反特巡、出入境管理大队和东城派出所,联合汉滨区老城办司法、社区干部集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是每个公民和组织应尽的义务,今年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活动当日,分局通过在社区、街道等区域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册、张贴海报等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工作,向人民群众宣讲《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和反邪教、打击整治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法律法规,使广大群众了解熟悉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懂得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现场开展集中普法宣传3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6800余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50余人次。

同时分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开展“云端”普法,扩大了宣传教育活动覆盖面。目前,共组织网上宣传11期,有力推动了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