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巾帼不让须眉“疫”后保“疫”线 ——紫阳县公安局疫情防控警务保障工作专班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17时20分   来源:政工室   作者:何春地   【 字体: 】   

“我来、我来、我也来......”,政工刘晓霞、孙雨柔、治安徐海燕、刘芸、法制陈琴琴、国保张子朝等6名女警纷纷要求主动加入疫情防控警务保障工作专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兵马已动,粮草随行。“3.25” 抗疫战斗打响后,紫阳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6名警力(其中5名女警)要保障近400名抗疫一线警力的吃穿住行以及公安机关内部安全防护,其难度可想而知。

紫阳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始终能够以饱满地精神状态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警务保障工作功不可没,尤其是李雪英你这个“管家”不容易呀!市县公安机关领导给予高度评价。

战时保障机制分工明确

我负责采购、整体协调、上下对接;肖玲负责生活物资保障、王瑛负责防疫装备物资发放、刘小飞负责消杀和车辆调配运输保障.....。疫情防控战时保障机制迅速启动,在仅有12名民辅警的警务保障工作专班内,组建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内部场所管理、车辆调配等保障工作组,实行交叉协作,将职责任务细化到人,并第一时间组建警务保障微信群,发布警务保障服务指南,掌握民辅警生活工作等实际困难,精细化人性化做好警务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

紧急采购防疫装备配发到位防减员

广大民辅警身处疫情防控一线,与广大群众直接接触,被感染的风险高,我们要对民辅警及其家属们负责,倾其财力物力为民辅警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保障。局长谭简、政委熊磊及分管副局长杨韬多次提出防疫装备保障要求。紫阳县公安局迅速投资140余万元,紧急协调采购一大批防护服、脚套、手套、面屏、N95医用口罩、护目镜、酒精、84消毒水等防疫装备物资以及生活物资,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装备物资储存库房,确保执勤民辅警能够随用随取,各类保障物资及时发放到位。

受疫情防控内部安全管理,一大批的防疫装备物资和生活物资,需要搬进装备储存库房,刘晓霞、徐海燕、刘芸等化身“搬运工”,将800余箱、 8000多公斤的物资从公安局大门转运到9楼。

白天她们搬运装备物资,操心民辅警的伙食,深夜还一头钻进物资储存库房,提前将防疫装备“五件套”每套分装,再十套一提,确保抗疫一线警种部门和民辅警领取领用更方便、更准确、更快捷。

3月26日以来,工作专班共向抗疫一线民辅警配发医用外科口罩6303个、N95口罩5166个、防护服2413套、防护手套2783双,隔离鞋套2311双、防护面罩2254个、护目镜78只、消毒凝胶112瓶、消毒酒精193桶、酒精喷雾666瓶、84消毒液51桶,测温仪15只、喷壶31个、消毒片83盒。

不求吃的好但求吃得饱吃得放心

“李主任,食堂马上没有菜了,能不能想办法弄些自热米饭,方便面吃多了上火,驻勤点需要矿泉水”。餐厅师傅叫急,在封控区、卡点值守的民辅警通过微信群反馈。连日来,在各类生活物资十分短缺的情况下,工作专班积极克服困难,对接供应商,严把生活物资采购关,精打细算,既最大限度地节约生活物资,又最大限度的调剂营养,统一购买饭盒,协助餐厅师傅打包分装,贴好标签,张先锋、肖玲、程蜀秦等按时按点驱车将盒饭送到各个执勤点民辅警手中,并为各个执勤点配发牛奶、速热米饭、水果、面包等,为广大民辅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壮骨补钙”。3月25日以来,累计配送发放生活物品8200余件,配送盒饭7000余份。

在此期间,界岭镇党委政府和公益组织、爱心人士给予大力支持,向公安机关捐赠猪肉、米面、蔬菜、牛奶、矿泉水等生活物资,解决了燃眉之急。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非外勤民辅警就餐风险,严格实行机关分餐、错时就餐制度,按警种科室分批次指派1名民辅警取餐,杜绝人员聚集,让民辅警吃的健康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紫阳县宾馆住宿“一房难求”,而承担着封控、隔离点、检查站卡点值守的167名民辅警的住宿成为了大难题。警务保障工作组连夜对城区旅馆业进行梳理,逐一拨打电话进行协调,7家宾馆给予大力支持,她们踏查房间,做好房号房型登记,点对点提供生活物资、消毒消杀、防疫物资、医废垃圾清运等保障工作。

严格封闭管理筑牢内部安全防线

工作专班坚决贯彻落实“公安机关内部疫情防控高于社会面”的总体要求,迅速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公安机关内部安全及个人安全的紧急通知》,严格实行非外勤人员封闭管理制度,一律吃住在单位,严格实行“2+N”内部消毒消杀机制,在各个工作组确定1名“安全员”,在公共卫生间、各办公室放置消毒液、洗手液、抽纸等清洁物品,重点加大楼梯扶手、电梯按键、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消毒消杀频次。

警务保障工作专班积极协调县中医院对机关全体民辅警、互派卫健、工信、餐厅物业保安等人员进行了14轮4813人次核酸检测,并登记造册,筑牢公安机关内部和个人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公安民辅警以健康的身体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