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深入辖区村庄、社区开展“禁止行人上高速”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11时00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高速公路周边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行人上高速违法行为的发生, 近日,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民警深入辖区沿线村庄、社区开展“行人禁止上高速”主题交通安全教育活动。4月14日,安平中队民警走进平利县潽济寺村、龙古村、马咀村、景屏社区开展“禁止行人上高速”宣传活动。

4月16日,安十中队与辖区路政部门一同走进旬阳市金寨镇权口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行人上高速公路的危害及法律法规知识,重点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了横穿高速公路、公路两侧候车、上高速拾荒等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以此警示引导广大村民不要为了节约时间、路程、抄近道等原因进入高速,切实从思想上提高村民的安全意识。

活动结束后,民警与各村庄、社区负责人悉心交谈,并签订了“禁止行人上高速”告知书,负责人纷纷表示会定期对村民开展安全宣讲,并对村庄周围防护网进行排查,从源头阻止行人上高速,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