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白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白河:“三位一体”练兵助力平安白河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14时43分   来源:白河公安   作者:政工室 邓昌淼   【 字体: 】   

白河:“三位一体”练兵助力平安白河建设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

白河县公安局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抓手,坚持贴近基层、贴近实战、贴近实用的需求导向,以练促战、以练促训、战训结合,切实提升全警能力素质,不断提升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能力水平,把练兵成效体现到全县居民群众满意度、安全感持续提升上来。


突出“政治建警”

理论武装锻造忠诚卫士

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贯穿于练兵全过程。坚持以党建引领,充分依托“双品培验”政治建警工程和本地红色资源,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线上线下结合等形式开展政治学习和政治轮训,把红色基因融入广大民警血脉,教育引导全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政治熏陶,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2021年以来,全县公安机关累计开展集中政治学习和轮训46期、1200余人次,切实做到了贯穿全过程,覆盖于全警。

着眼“三大需求”

战训结合提升履职能力

紧扣基层岗位需求、实战需求、业务需求,在创新练兵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做文章,把全警实战练兵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结合基层所队岗位需求,在为基层单位培养了一批技能过硬的各类小教员的同时,经常性开展送教下基层活动,推动全警大练兵工作常态化。贴近实战需求,坚持在战中练、练中战,把练兵场转移到了破案攻坚、安保维稳的一线战场。贴近业务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扎实开展基层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培训,提升民警群众工作能力和社会管理能力。

目前,已培养了各层次、类别教官48名、警务实战小教官22名。2021年以来,开展送教上门10余场次,培训民警160余人次。


强化“三位一体”

实战引领推动成效转化

坚实以赛促训、以训促战,实行“训、赛、战”三位一体练兵模式,推动形成了一批具有公安特色、实用管用好用、符合白河县域实际的创新项目和练兵成果,不断把创新成果充分应用到公安工作各领域,转化成工作战斗力。其中,网信部门立足实际,积极开展科技练兵与创新,总结推广一大批技战法,为广大办案单位破案攻坚提供了技术支撑;刑侦部门做大做强做精合成侦查战队,实施精准打击,成功侦破了一大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一大批被骗资金被及时止付冻结;治安部门依托“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掌握并破获多起聚众赌博案件,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