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举办第二期“青警大讲堂”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09时44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为持续加强和改进公安新闻宣传工作,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增强青年民警辅警的文字写作、新闻视角和总结提炼能力,组建一支规范、专业、执行力强的宣传员队伍。426日,镇坪县公安局举办第二期“青警大讲堂”暨新闻宣传工作培训,邀请安康日报社新闻管理部主任于延琴同志就公安新闻宣传与写作进行了授课培训。县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张传江代表县局作了培训动员,全局青年民警、兼职通讯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于延琴同志就新闻报道的特点和规律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围绕“如何写好公安类新闻通讯”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新闻通讯写作技巧。今后要努力将所学所得运用到工作实际中,积极挖掘身边人、身边事,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

会上还对当前的宣传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进一步加强公安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扩宽宣传思路,积极宣传公安工作。二要明确责任担当。强化责任意识、整体意识,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加强宣传资料的收集、报送,为全局总结经验做法提供素材。三要加强能力培养。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新闻写作中勤学多练,不断提高自身写作水平,撰写出优秀的新闻作品,创作出更多有深度、有温度的公安宣传报道,充分展现镇坪公安铁军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