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旬阳公安: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08时5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群众公共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提升公众应急避险能力。5月12日上午,旬阳市公安局联合市应急管理、水利、交通等部门,在城区祝尔康广场组织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减灾防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活动期间,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燃气使用、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防灾减灾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向广大群众进行了广泛宣传,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民警还向群众讲解了新型电信诈骗的种类、发案特点、防范技能等知识,以提高群众识别诈骗、预防诈骗的能力,提醒广大群众不要轻信各种陌生来电和短信,不要随意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不要盲目汇款等。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活动,普及防灾减灾基本知识,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灾害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旬阳”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在“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期间,旬阳市公安局棕溪派出所还联合辖区党委政府,开展了一次以防洪抢险撤离群众为主题的防汛应急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