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5.15经侦宣传日】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助推“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09时0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风险重要部署,讲好经侦警察故事,展现经侦工作成效,防范经济犯罪活动,提升群众防范水平,5月12日至15日,市公安局以线上活动为主组织开展了第十三届全市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掀起了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新浪潮。

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实施。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宣传活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鹏同志,政治部主任王冰涛同志专题研究部署活动方案,结合疫情防控安排,对活动各环节各步骤提出明确要求。活动秉承“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假币等犯罪,以及损害营商环境、影响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的经济犯罪,揭示作案手法、传播防范技巧,集中展现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经济犯罪、保障经济安全取得的成效。

依托新媒体平台,激发宣传活力。根据上级单位安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主要以线上为主展开宣传。全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联合宣传部门充分利用本地公安官方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宣传短视频、优秀经侦民警故事和相关图文报道,集中转发播放公安部特别节目《老刘的约定》以及省厅展播的专题片。以情景剧形式制作发布的《一念之间》《来自经侦人的告白》等一批优秀短视频获得了群众广泛点赞好评。全市累计制作发布“5.15”宣传短视频10个,推送优秀经侦民警事迹和经济犯罪普法文章23篇,累计获得浏览5万余人次,获得点赞、评论和转发2万余人次。

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宣传合力。公安机关积极联系对接金融办、人行安康中支、银保监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金融监管和行政执法部门,利用门头滚屏、街面大屏、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政务服务大厅等宣传点,结合各部门业务特点,提供公安机关素材,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彩页80000余份,通过各营业网点门头滚屏、街面大屏、悬挂横幅等形式,投放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标语320条,接受群众咨询1万余人次,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经侦宣传同步推进。

通过声势浩大的各类宣传活动,有力服务了中心工作,充分密切了警民关系,提升了人民群众的防骗识骗能力水平,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