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六一儿童节】童年不一样 安全都一样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14时4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为全面提升少年儿童特殊群体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安康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聚焦“知危险、会避险”主题,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各小学、幼儿园开展形式各样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孩子们快乐过节、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交警支队

5月31日,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部分民辅警子女,走进警营化身小交警,通过录播交通安全提示短视频、了解父母日常工作场所等形式,争做文明交通代言人,引导小朋友们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主动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二、汉滨大队

6月1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交警大队谭坝中队民警走进茨沟镇茨沟初级中学开展“一栏一标语”建设及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中,民警通过张贴海报、组织交通安全主题班会等方法,让学生们认识、了解一些常见的交通信号标识,教育同学们要远离各种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人生的道路上“安全起步”。

三、石泉大队

6月1日当天,石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抓住“六一”儿童节辖区农村学校举行文艺汇演活动有利契机,积极开展“美丽乡村行”现场宣讲活动,通过现身说法、编排表演交通安全节目、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为广大农村地区师生家长送上交通安全大礼包。

四、平利大队

为进一步提升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出行防护能力,筑牢校园平安交通防线,6月1日,平利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八仙中队民警走进八仙镇中心幼儿园,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讲解日常出行注意事项等形式,为小朋友们送上特殊的节日礼物。

五、旬阳大队

5月27日,旬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旬阳市第三幼儿园,开展“文明安全、伴我成长”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观看动画片、争做小交警、我来教你戴头盔、交警指挥手势教学等多个环节,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