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爱心汇聚暖民心 纾困帮扶成效显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10时0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端午佳节前夕,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联合五爱村“两委”组织开展困境妇女儿童、困境老人及大病患者家庭慰问资助活动,进一步提高定点帮扶工作成效,全力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经沟通协调,安康市慈善协会将市公安局2021年“乡村振兴一日捐”活动募集资金用于资助定点帮扶村困境家庭学生、大病患者家庭、困境妇女儿童、困境老人、残疾人等对象。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经过严格审核把关,筛选出符合本次慰问资助活动的32名对象,进行统一慰问资助。

在困境儿童和困难学生家中,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深入了解他们学习、生活、健康和家庭经济现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并要求每位儿童、学生监护人要加强对孩子的思想品德教育和安全教育,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同时,勉励孩子们要加倍努力学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在贫困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为祖国争光,努力成为信念坚定、意志顽强、知识丰富、开拓进取的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在困境老人、妇女及大病患者家中,驻村工作队长黄旭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了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机制和产业发展、医疗救助、兜底保障等利民惠民政策,为他们一一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自力更生、克服困难,时刻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紧紧依靠党和政府的富民好政策,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努力改善生产和生活条件,争取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此次慰问活动,将市局全体民警汇聚的爱心传递到了困难群众家中,更加坚定了他们摆脱困境、走向富裕生活的信心。受到帮扶的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市公安局上下全体同志的细心帮助和照顾,也祝民警节日快乐、工作顺利。”

截至目前,市公安局已累计帮扶慰问五爱村困难群众96户209人,投入各类帮扶资金15万余元,帮扶成效显著。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认真贯彻市局党委2022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决策部署要求,踏实驻村、用心帮扶,坚决完成巩固衔接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