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紫阳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保障人民安宁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09时42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长期以来,紫阳县公安局立足公安主责主业,结合建设“秦巴山区枫桥警务示范长廊”工作,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强化打击质效、织密防控网格、精准巡逻防控、狠抓服务质量、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巡逻防控提高见警更安心

连日来,局机关值班组、巡特警大队、城关派出所、麻柳派出所、红椿派出所等各所队科学部署警力,采取“步巡+车巡”的方式对辖区广场夜市、街道车站等人员聚集、治安重点区域进行动态巡逻防控,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持续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

严惩各类违法犯罪更感信心

紫阳公安始终把严惩各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安全稳定作为第一要务,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6月以来,共接处警207起,办理行政案件21起,行政处罚22人,侦破刑事案件3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6人,有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6月8日,蒿坪派出所将6名参与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人集中送往紫阳县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

6月10日,瓦庙派出所将2名参与赌博活动的违法行为人送往紫阳县拘留所执行行政拘留。

常态开展护校安园更放心

校园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为“祖国的花朵”奉献平安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城关、蒿坪、汉王、界岭、双桥、东木、瓦庙、高桥、毛坝、麻柳等所队联合有关部门扎实开展“护校安园”工作,深入推进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宣传,严厉打击涉校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巩固我县校园安全防线。

调处化解矛盾纠纷更舒心

紫阳公安始终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建设秦巴山区枫桥警务示范长廊”工作为抓手,牢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警务理念,深入访民情、就地解矛盾。近日,城关、界岭、高桥、双安、红椿等所队妥善化解了多起矛盾纠纷,为维护平安紫阳的和谐稳定做出了公安贡献。

“警官,我被我叔叔打了,你们快来!”6月12日,高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曾某的报警,随即民警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曾某与其叔叔情绪激动、争吵不休。为防止矛盾激化,民警将二人分开劝解,情绪有所平复。原来,当天下午曾某一家聚餐吃饭,沟通时双方言语不当随即起了争执,进而演变为肢体冲突。鉴于双方身体均无大碍,且都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和解。民警随即从法理、亲情角度入手,对二人言语过激的问题进行批评,叔侄二人也表示将以此为戒,和气沟通。

看见叔侄俩握手言和,民警的心里格外踏实......

热情服务人民群众更贴心

紫阳公安长期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心怀“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的诚心,为老百姓“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用“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6月以来,紫阳公安共为群众办实事100余件次。

6月11日,洄水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指尖警务”报警,发现一名老人躺在山坡草丛里,情况生死不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及时联系医生、村干部到场协同处置。在确定该老人身体无碍后,民警简单了解到该老人姓陈,78岁,洄水镇某村人,今天中午在外喝酒后步行回家,因不胜酒力醉倒在路边。

在经过多方查询,民警得知老人亲属的地址并将其送回家中,老人的亲属对民警的暖心、耐心、细心的救助表示感谢和赞许。








机构名称:紫阳县公安局 地址:陕西省安康市紫阳县城关镇紫府路1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2:00 14:00-18:00

联系电话:09154421110 传真号码:09154421001 电子邮箱:281744874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