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陈康到基层一线所队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1日08时2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7月28日,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到江口、广货街派出所和广货街公安检查站调研督导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三深化两提升一主线”等重点工作,开展“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活动。

在江口派出所,陈康查看了“三深化两提升一主线”、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了辖区社会治安总体情况和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在广货街派出所,认真查看了110接处警及重点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接处警、矛盾化解、安全监管、执法办案、队伍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在广货街公安检查站,听取了有关负责人关于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勤务运行、危化品运输车辆查控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现场研究解决了广货街公安检查站业务用房扩建加层有关问题。

陈康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安保维稳工作。要全面搜集掌握各类不稳定苗头事端,强化预警预知预防,切实做到耳聪目明、反应灵敏。要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妥善化解邻里、情感等重点领域矛盾纠纷,突出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强化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重点人管控,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二要持续抓好“三深化两提升一主线”工作。要围绕70项重点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细化目标任务,选准抓手,压实责任,高标推进,因地制宜打造亮点品牌,推动单项工作做实做亮、整体工作提档升级。要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严格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三见警”要求,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巡控,提高见警率和震慑力。要快查快处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持续抓好安全隐患动态清零工作。要紧扣“四大动态清零”行动安排,围绕危爆物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专项行动,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治安大局持续平稳。四要持续抓好当前中心工作。要严格按照辖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防汛防滑、防溺水宣传、胡蜂防治等工作,备齐抢险救援物资装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出事件,能快速反应、高效处置。五要持续抓好队伍管理。要坚持例会制度,加强学习教育,练好履职尽责的基本功。要严格落实“六项规定”和请示报告、疫情防控等要求,加强队伍八小时内外监督管理,确保队伍绝对稳定。要严格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坚持人性执法、热情服务,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要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理念,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落实暖警爱警措施,合理安排轮休,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全力以赴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

期间,陈康还到金川镇黄金村、广货街镇元潭村督导调研了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