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创文进行时】汉滨公安交警扎实推进文明交通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2日09时0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意识,打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坚持推行所队联动机制,抽调科室民警持续深入城区主要路段开展文明交通整治行动。

行动中,大队根据群众出行的规律和特点,在辖区各主要路口安排民警每天早、中、晚高峰时段执勤,协助辖区中队开展交通劝导和秩序管理。对摩托车、电动车不礼让行人、逆行、不戴安全头盔以及行人不遵守交通法规乱穿马路、行人不遵守信号灯随意穿越等违法行为开展交通整治“马路学堂”教育培训,通过4+N工作机制(扫码采集违法信息、就地接受培训学习、发微信朋友圈集20个赞、参与劝导处罚)进行现场纠正和劝导。

与此同时,大队积极组织协调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对所有参与活动的文明交通志愿者开展了岗前培训,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带领志愿者走上辖区主要街道、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身披红色马甲、手执文明交通劝导牌,投身于辖区主要交通路口路段协助交警对车辆越线停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进行一一劝导,耐心地引导车辆和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有序通行。

为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在整治的同时,民警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劝导活动始终,向群众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养成“守法规,知礼让”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汉滨交警将持续开展文明交通整治行动,使摒弃交通陋习、文明安全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