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举行全警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系列活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08时4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8月8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决胜战全警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系列活动在汉阴县正式拉开帷幕。安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广东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汉阴县委书记刘飞霞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汉阴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乐出席开幕式,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鹏主持开幕式。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王冰涛,汉阴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波,各县(市)公安局、分局代表队以及比武竞赛专班各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开幕式。

张广东副市长指出,本次比武竞赛系列活动是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举办的规模性最大、专业性最强、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竞技盛会,是全市公安机关的一件大事、喜事。既是全警参与的“练兵场”,也是实战竞技的“比赛场”,更是大众瞩目的“检阅场”。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引领。要坚决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贯穿于全警实战大练兵始终,把练兵培训作为“双品培验”的重中之重,让特别讲忠诚的政治本色更加彰显,让特别能担当的使命意识不断强化,让特别能吃苦的顽强作风反复锤炼,让特别能战斗的过硬本领全面增强,为忠实履行新时代肩负的使命任务奠定坚实保障。二是聚焦实战,淬炼过硬铁军。要以练兵比武竞赛活动为新起点,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突出“以赛促练、以练为战”实战导向,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决心,锻造敢拼善赢的过硬本领,全力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安康公安尖刀队伍,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三是严格规范,确保安全有序。要强化安全管理,根据比武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围绕“人员聚集最小化、参赛范围最大化、比武效果最佳化”目标,切实加强防疫安全、训练安全、卫生安全、食品安全,严格执行武器警械训练操作规程,确保比武竞赛活动绝对安全、万无一失。四是精心组织,树立安康品牌。要围绕政治理论、警务技能等重点内容,聚焦最小作战单元综合处置等4个比武科目,尊重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确保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同步发力,内宣与外宣同步推进,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练兵氛围,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积极打造安康公安全警实战大练兵特色亮点,持续推动安康公安教育训练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