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第六期青警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10时50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83,镇坪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第六期青警大讲堂,邀请了市局刑侦支队信息研判大队队长李运佑、政治部宣传科科长周瑞儒、宣传科民警蔡玮进行授课,针对大数据建模、电信诈骗案件侦办相关知识和新闻宣传、舆论引导、新媒体运营进行了培训。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张传江主持会议,全局青年民警、刑侦大队等警种部门民警辅警参加了培训。


        

    李运佑紧贴执法办案实际,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一线办案民警讲解了大数据建模、电信诈骗案件侦办技巧等方面的知识。鼓励引导民警积极参加大数据建模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科技信息化服务公安实战的能力水平。

       

   周瑞儒分析了新闻宣传在公安工作中的重要性,结合工作实际及当下时事热点,详细讲解了公安新闻宣传的形式、特点,就如何挖掘新闻、撰写稿件、宣传纪律等方面,做了精彩生动的授课。

        

    蔡玮围绕新闻要素、写作技巧、拍摄手法、视频剪辑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分享了新媒体运营技巧。通过此次培训,民辅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加深了对智慧警务的理解与运用,提高了民警数据分析实战应用能力,开拓了新闻宣传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能力,为服务保障全县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