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组织赴咸阳等地开展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08时3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心理健康工作,不断推进心理健康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建设。8月10日,安康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王冰涛带领全市各县(市)分局政工室主任及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专干30余人,前往咸阳市公安局、礼泉县公安局和西安中盛凯新心理服务研发中心观摩学习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政治部组教科科长吴岱和市局心理服务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考察。

在咸阳市公安局,全体人员在咸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备战和政治部副主任郭巧等的陪同介绍下,参观了市局党建和警史文化长廊、情指勤舆实战中心、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和后勤保障服务中心,观看了咸阳公安《守护“心”高地 护航新征程》和心理健康话剧专题片,系统了解咸阳市公安机关开展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具体做法,学习了先进工作经验。

在武功县公安局,通过参观县局政治建警中心、学习工作经验,参加观摩各县(市)分局学习人员深入探讨了县级公安机关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心理健康服务站建设、做实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的思考与实践经验。

在西安市中盛凯新心理服务研发中心,省厅组教处副处长袁焕琴和组织科科长李凤莅临研讨交流会,并就如何推进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心理健康服务到一线”进行现场指导。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心理平衡训练、冥想训练、CEBT情绪认知训练、运动康复训练、经络深睡眠治疗等多项高科技心理健康服务功能项目技术,体验了心理测量和评估干预系统。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更加深入地理解了警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系统了解了心理服务工作方法和前沿服务技术,拓宽了眼界,增强了信心,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为下一步实现全市公安机关民警心理健康服务工作追赶超越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