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平利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平利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4日17时46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8月17日,平利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认真传达学习市公安局“百日行动”推进会议和县委十七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更大战果,为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硬仗奠定坚实基础。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熊海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刘松主持会议,县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所、森林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辅警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十七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全市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及全县疫情防控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点评通报了全县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正确认识“百日行动”存在的短板不足,把深化“百日行动”作为贯彻落实县委十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公安工作创新发展先行示范的重要抓手,牢牢把握夏季社会治安特点,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打防管治宣”各项措施,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扎实开展治安混乱地区整治,进一步扩大“百日行动”整体战果。二要明确重点任务,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要坚持“县局主战、警种主打、派出所主防”工作思路,突出重点环节,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要重拳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持续强化社会治安立体巡防,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滚动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全面落实闭环管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百日行动”高效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三要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紧盯省厅和市局打防管治宣“五大行动”部署要求,加强工作统筹,层层分解任务,细化推进措施,环环攻坚推进。要夯实责任抓推进,做到重点突出、精准发力、整体推进;要合力攻坚抓落实,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多警联动、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要从严督导抓奖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落实通报、约谈、督办、问责等措施,倒逼工作落地见效;要全警动员抓宣传,大力宣传战果成效,营造夏季治安群防群治、共建共治的强大声势。四要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严密疫情防控。要树牢“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底线思维,启动流调溯源“战时机制”,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建立完善“三公”融合流调溯源专班,做到人员、数据、手段同步到位,切实提升流调溯源实效性、科学性、精准性。要加强公安内部疫情防控,严肃疫情防控纪律,落实外出请假报备制度,从严加强监管场所、执法办案场所、群众服务窗口、办公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要严密公路卡口疫情监测,严格来平返平车辆、人员“两码”及核酸报告查验,做到不漏一车、一人,阻断疫情传播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