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宁陕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宁陕公安:办好民生微实事 深耕创文责任田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11时27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在为期100天的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百日行动中,宁陕县公安局针对任务量大、工作面广、时间紧迫的实际情况,拿出“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办好民生微实事,深耕创文责任田。

“这几天交警把道路上一些僵尸车辆清除了,对于广大市民来说,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人们行走时也比较安全,不像以往一样挤挤攘攘的了。”买菜回家的王先生说到。现在宁陕县城的主街道宽阔又敞亮,早已没有了往日人堵车、车挤人的场景。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成果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宁陕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对接住建、交通等部门,对县城主要街道、路口等区域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特别是对学校、医院、市场、小区和背街小巷等重点部位,加强教育管理,引导车辆规范有序停放1000余人次,及时查纠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占用公共行道等行为600余人次,营造了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同时,交警大队围绕问题短板,切实提升“一盔一带”行动,全面整治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头不佩戴头盔的现象。6月以来,集中开展整治行动18次,文明交通宣传“进社区、村组”活动18次,进一步开展电动车带牌销售工作,优化电动车登记上牌服务,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引导。近三个月来,通过路面巡查、集中整治,查处无证驾驶、逆行、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拆除摩托车、电动车雨棚200余个。

“最近的晚上,总能看见警察们在夜市摊点巡逻,这样一来,酒后打架闹事的人会收敛很多,对老百姓是好事,对我们做生意的更是给足了安全感。”宁陕县城小吃一条街烧烤店的老板对民警夜间巡逻给予了高度评价。治安环境和文明县城创建的巩固提升有着很大的联系,宁陕县公安局切实当好主力军,将文明县城巩固提升同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结合起来,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

宁陕县公安局结合辖区夏季治安形势和接处警情况,及时对重点区域、案件高发时段及发案类型等规律进行研判分析,立足街道、公园、广场、车站、重点企业单位、村(社区)分布实际,合理规划巡逻路线和配置巡防警力,确保动态巡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夏季以来,共出动巡逻防控警力322人次,投入群防群治力量2330人次,盘查人员773人,盘查车辆490辆;处置街面突发事件1起,抓获显性违法犯罪嫌疑人3人。

此外,宁陕县公安局将规范养犬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构建文明县城的重要举措,大力推进犬类管理法治化、社会化、专业化建设,构建了“政府主导、公安牵头、各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犬类管理综合治理格局。全面开展“规范养犬、文明养犬”宣传活动,会同城市执法队员发放《宁陕县公安局文明规范养犬提示单》,切实营造浓厚氛围;依托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强力推进犬类免疫办证工作,实行“一犬一档”“分类分策”管理,确保规范养犬理念宣传到户、教育到人,实现执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