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公安 倡导文明新风尚 举办集体升学礼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17时00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 字体: 】   

寒窗苦读十余载,金榜题名一朝闻牛头店镇前进村的准大学生们陆续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824,镇坪县公安局驻前进村工作队为本村即将踏入大学的学子们举行集体升学礼,用简约的集体升学礼代替铺张浪费的升学宴,既为莘莘学子庆祝送祝福,又践行 了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文明新风。

在升学典礼仪式上,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向新入学五名准大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他们努力钻研,不断进步,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陶冶情操,修养品格,养成良好习惯,要把学习求知与为人处世相互结合起来,做一个有理想、有品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新好青年,还要关注家乡发展,学以致用,积极实践,饮水思源,学有所成后要感恩父母,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前进村的振兴道路贡献力量。

学生代表刘楠表示,一定会将今日的荣誉化为不竭的动力,在大学期间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珍惜时间,拼搏奋斗,励志成才,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一定不会辜负各位的殷切期望!

最后,驻村工作队宣读了《拒绝升学宴,弘扬新民风》倡议书,与学子们一起签订了《弘扬新民风 拒绝升学宴承诺书》,倡导大家转变思想观念,不再将升学宴”“谢师宴作为表达喜悦之情和感谢师恩的首选,大力促进诚孝勤俭和的新民风,并且为即将步入大学的孩子们送上了助学金。孩子们也将手中的大红花戴在了自己的父母胸前,以感谢父母的养育、栽培之恩。

前进村已连续四年为准大学生举办集体升学礼,在关注教育、重视人才的同时,也能有效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行为。通过这种集体祝福鼓励的方式取代各种攀比浪费的升学宴”“谢师宴,拒绝人情风”“无事酒,推动了全村形成崇尚文明、秉持节俭的良好风尚,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