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中秋节期间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19时3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中秋节小长假,石泉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迅速启动安保工作机制,全警动员,精心组织,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广大民警辅警履职尽责,扎实做好节日安保工作。节假日期间,全县公安机关高效规范处置各类警情71起,全县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火灾事故,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治安秩序良好,人民群众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度过中秋佳节。

启动等级勤务,周密部署实施。该局高度重视中秋节期间安保工作,节前专门召开全县公安机关视频会,对扎实做好中秋节期间安保工作进行强调部署。9月9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广东深入该局城关派出所、交警大队等基层所队,对中秋节安保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亲切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辅警。节假日期间,县公安局主要领导以上率下,带头值守,到一线所队进行检查督导,全面加强对一线安保工作的协调调度和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指挥。

织密防控网络,过滤风险隐患。启动社会面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以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三次集中统一行动为牵引,每日出动警力200余人次,严格落实“1、3、5”分钟的快速响应机制,屯警街面、动态巡控、网格布警,加强对重要场所、繁华商业区、广场、旅游景区等公共复杂场所以及夜市、烧烤摊点集中区域等夜间活动场所的治安巡防,全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织密织牢社会面防控网,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强化道路交通管理,将交警执勤警力向一线充实,确保重点时期、重点路段、关键节点有足够警力在岗,全力防范大事故、大拥堵。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35个,严查“两客一危”“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共检查车辆2100余台次,查处酒驾(醉驾)16起,全县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狠抓公共安全监管,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活动,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九小场所”、涉枪涉爆单位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共检查场所150个,巡查重点部位69处,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5处,假日期间全县公共安全形势良好。

坚持严优结合,强化队伍管理。强化队伍管理,狠抓各项警纪警规和从严治警纪律要求的落实,坚持从优待警,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到一线所队开展“下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严督导”活动,督导检查工作,看望慰问民警,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假日期间,全县广大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工作岗位,公正文明执法,热情周到服务,警容警姿严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工作任务,展示了石泉公安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