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警徽荣耀 礼赞英雄 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09时23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英模精神激发奋斗力量。日前,安康市公安局举行全市公安机关“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

报告会上,全国优秀公安局、紫阳县公安局等3个集体,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平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付官军等4名先进典型代表,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切身的感受,讲述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句句真切、件件感人……

让我们一起回顾那些动人瞬间……

作为大山里的公安局,捂紧老百姓钱袋子、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职责使命,深深镌刻在紫阳公安民警思想和灵魂深处。

在浩如烟海的信息数据里捕捉到犯罪的蛛丝马迹,在疑难复杂或没有先例可循的案件中搜集、梳理出清晰牢固的证据链条,勇毅前行的步伐永不停息。

这是一支由 7位民警组成、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年轻队伍,没有冲锋一线的豪迈,没有勇破大案的激荡,常年奔波在幕后,为一线战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五次摘得国字号荣誉,它是岚皋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

“四位一体”护学岗、“135〞 旅游警务机制,个个是样本,项项是亮点,用创新回应群众期待,破解发展难题,赢得“四个满意”,交出了一份堪称完美的平安答卷。

“忠于职守、执法为民,秉公执法、破案神速……”这些都是老百姓对这支队伍的赞誉,全国公安优秀基层单位,是党和人民赋予这支队伍的无上荣光。

始终把群众的“芝麻小事”看成“天大的事”,无论侦查破案,还是暖心救助,他都坚定地和群众站在一起,于是便有了一次岗位变动,百名群众自发送行的感人场面。

他是敢啃硬骨头的破案能手,是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神,他是坚守“异乡”的追梦人,26年,他用忠诚滋养信念,用生命捍卫理想,以一名战士的情怀,将与邪恶的较量演奏出一曲曲无悔的热血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