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走进校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15时18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持续提升高速公路沿线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护能力,全力预防和遏制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9日,安康高交大队安岚中队联合高速路政、隧道管理所、消防大队深入岚皋县六口小学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为师生普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知识,共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活动中,民警结合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实际,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校师生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普及安全过马路、行人禁止上高速、驾乘车辆规范使用安全带等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学生要将安全乘车、骑车、行走等出行常识牢记于心,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切实做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随后,消防宣传员向师生们重点讲解了火灾如何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措施、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指导全体老师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快速灭火,通过“讲解、演示、观看、实践”等方式,生动传授“一摇、二拨、三喷”的正确灭火方法,整个教学过程清晰易懂,让学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掌握应对突发事件基本技能。

通过此次活动,使辖区沿线校园师生们对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护能力打下了良好基础,取得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回应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