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镇坪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镇坪县公安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11时52分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为深入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切实将全警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031日,镇坪县公安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镇坪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添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龚波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局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基层所队分会场。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坚定不移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公安工作全过程,以创建更高质量平安镇坪的实际行动彰显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双品培验政治练兵培训,反复深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大会报告,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融会贯通、一体推进,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局党委班子成员和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带动广大民辅警开展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做到全警全员全覆盖,不断提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激发广大民辅警学习热情。三是要在精心组织上下功夫。局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高点站位,全面统筹、精心组织,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工作责任,全力抓好全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适时组织开展分层次、全覆盖的政治轮训。四是要在具体实践上下功夫。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镇坪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实绩实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