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安局长、政委谈感悟(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08时5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初心如磐映青蓝,奋楫扬帆启新程!

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学细悟,在安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忠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平安幸福安康贡献公安力量!

汉滨区市公安局副局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不仅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为党和国家未来事业发展绘制了美好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公安局长,我将带领全局民辅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最高的站位、最实的举措、最严的作风,坚决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永恒追求,牢记“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在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中深化推进平安汉滨建设,全力保障汉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汉滨公安工作新局面。  

汉阴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波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重点做好五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学出忠诚和信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航掌舵,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汉阴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关键的是要学出使命和担当,勇挑重担、克难奋进,为建设现代化锦绣汉阴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坚持把各项工作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主动把分管的公安、司法、信访、退役军人等工作融入全县“5775”总体布局和建设锦绣汉阴大局,坚决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努力在建设锦绣汉阴中作出新贡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核心的是要学出为民的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严打突出违法犯罪行为,快侦快破各类民生案件,加强追赃挽损力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聚焦群众需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关心群众疾苦,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现实的是要学出创新的精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改革创新为第一动力,围绕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新要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汉阴;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公安执法改革和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围绕夯实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基层基础新要求,深化“321”基层治理模式,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大力推行“警格+网格”、矛盾纠纷化解“三力联调”、“无忧调解超市”等工作模式,夯实基层治理根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要学出清正和廉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监督执纪,强化警示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在早、预防在小,对违纪违规违法问题要保持零容忍态度,坚决严肃查处。

石泉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

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引领时代方向,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石泉县公安局党委将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立足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全面落实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新部署新要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继续集中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更加注重发挥法治、科技、社会力量,更加注重优化警务体制机制改革,更加注重公安队伍建设,更加注重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增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科技含量、创新分量和群众力量,努力实现打击更精准、管理更高效、服务更优质,推动石泉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泉、法治石泉,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努力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做出新的贡献。

宁陕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康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各族人民、干部群众信心满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冲锋号角,给我们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学深学透,担当新使命。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教育培训、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相结合,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学习宣讲,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提高责任担当使命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谋深谋实,奋进新征程。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新要求,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拓思路、查问题、听建议,积极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思路,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宁陕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干成干好,谱写新篇章。充分研判社会治安规律特点,下先手棋、打主动仗,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深改革、促发展各项工作,下大力气解决社会治安难点问题,主动回应群众所需所盼,以实干实绩推动宁陕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镇坪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添

通过认真聆听、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深切感受到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切实体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令人豪情满怀、斗志昂扬,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作为一名基层公安局局长,我将带领镇坪公安全体民辅警,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谱写镇坪公安工作新篇章。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决铸牢对党忠诚警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率领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守护社会稳定责任。聚焦主责主业,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紧紧围绕打击犯罪、治安管理等基本任务,持续深化打击整治各项专项行动,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惠民生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三是践行为民服务,坚决护航发展保障民生。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扣全市公安机关秦巴山区“枫桥警务”示范长廊建设,不断推进科技信息云端警务、全窗服务综合警务、基层治理联动警务“三大警务”建设,着力提升镇坪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持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四是坚持从严治警,锻造镇坪公安过硬铁军。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健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体系,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明警规警令、严肃警风警纪,严格队伍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努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镇坪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