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岚皋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陕西日报 | 岚皋公安贴心服务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08时2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岚皋公安贴心服务为民解忧

本报记者 霍海澎 通讯员 熊闻闻

“没想到周六也能补办身份证,我们上班族办理身份证方便多了。”11月10日,利用周末顺利办理身份证的岚皋县佐龙镇居民周加琴满意地说

。近年来,岚皋县公安局坚持从群众的诉求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聚焦民生问题,“对症下药”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服务质效。针对户政业务“疑难杂症”多、历史遗留问题多的情况,岚皋县公安局各派出所户籍窗口积极提升工作标准,推行“民警跑”“进门办”等暖心服务,多项业务实现了刷脸办、掌上办、随时办,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真没想到民警办事这么高效,不仅让我避免了金钱损失,还省去了补卡的麻烦,感谢认真负责的人民警察。”10月24日,四季镇群众杨顺彩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一心为民 失物还主感激不尽”的锦旗送到四季派出所民警手中。几天前,杨顺彩不慎将钱包丢失,遂报警求助。四季派出所民警很快便帮杨顺彩找到了钱包。

9月1日晚,一名中年男子在县城看守所附近不慎摔伤,需前往医院治疗,但阴雨绵绵,出租车很少。正在他无助的时候遇到了巡逻警车,该男子向巡逻民警求助,民警及时将男子送到医院进行救治。这一幕幕场景是岚皋县公安机关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真实写照。

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引领,岚皋县公安局始终把解决影响企业稳定发展的问题作为重点,按照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要求,加强对涉企案件及警情梳理排查,全面监督各警种部门及时受理企业报警求助,加强重点项目和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治理;深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健全完善涉企110警情快速联动处置机制,对企业周边以及重大项目、工业园区驻地的治安秩序进行集中整治,切实解决企业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开辟“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简化手续、特事特办,不受节假日和上下班时间限制。

岚皋县广大公安民警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项目、商铺279家,征集意见建议26条,受理各类涉企案件3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0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