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石泉县公安局!

| 微信公众号

崔锐利到石泉县公安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09时14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11月16日,安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锐利深入石泉县公安局,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由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代军主持。宣讲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基层派出所。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全局400余名民辅警聆听了宣讲。

宣讲中,崔锐利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民辅警要按照中央提出的“九个深刻领会”和省委明确的“七个聚焦”要求,全面准确学习,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崔锐利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立足公安工作实际特别是基层一线实际,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学懂弄通,落实到工作中。

崔锐利强调,一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在安康公安机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全力捍卫政治安全。坚定维护国家政权安全,严防冒头滋事,深化反恐怖斗争,坚决守住不发生暴恐案事件的底线。三是要坚持稳字当头,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四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服务保障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好各项便民利企措施,更好地满足发展所需、民心所盼。五是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把打击与保护、战果与效果、实体和程序结合起来,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执法司法工作的新期待。六是要加强基层基础,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深化派出所“一室两队”改革,加大“一村一警”推广力度,全力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七是要坚持全面从严,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加强党的建设,严肃警纪警风,深化爱警暖警工作,确保大家精神饱满、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八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推动公安工作先行示范。持续深化公安改革,着力打造更多的安康公安亮点品牌,不断开创全市公安工作先行示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九是要主动服务大局,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履行好公安机关职责任务,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幸福安康”作出公安贡献。

就贯彻落实本次宣讲会议精神,谢代军要求全警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按照市公安局党委九个方面贯彻落实要求,紧盯当前重点工作,全力冲刺目标考核争先进位,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石泉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