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恒口分局!

| 微信公众号

【全国交通安全日】恒口交警开展文明交通进驾校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16时29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为持续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文明交通“五个一”进驾校安全宣传,切实增强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积极投身参与文明交通建设,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恒口分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宏丰驾校,为该驾校教练员及“准驾驶员”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文明交通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大队民警通过播放身边的一些典型事故案例视频宣教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提问互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的形成原因,教育学员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结合示范区文明创建工作要求,以“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等主题,向驾校学员讲解交通法律法规,自觉养成良好的驾驶行为习惯,努力做到驾乘车辆不闯红灯、不逆行,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好安全头盔,拒绝交通违法,远离交通事故。并要求学员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创建活动,倡导文明交通习惯,始终把“关爱生命、文明出行”放在首位。同时,督促驾校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教育培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真正从源头树立学员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驾驶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使驾校学员对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事故危害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一定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认真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努力提升文明交通素养,共同创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