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 网站无障碍本站支持IPV6 | 微信公众号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局长政委谈感悟(三)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16时01分   来源:   作者:   【 字体: 】   

初心如磐映青蓝,奋楫扬帆启新程!

连日来,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学细悟,在安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忠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平安幸福安康贡献公安力量!

白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安邦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磅礴厚重、立意高远、举旗定向、催人奋进,是一份彪炳史册的“纲领性文件”、蕴含伟力的“政治性宣言”、开辟未来的“实践性指引”,是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警同志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平安白河建设做出新贡献。    

聚焦“主题主线”,在学习贯彻上务实功。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牢记“三个务必”要求,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扛牢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以专题党课、红色教育、廉政教育、典型选树等活动为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真正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聚焦“主责主业”,在平安建设上出实招。聚焦“三深化两提升一主线”工作,对标全年目标责任考核中任务存在的短板弱项,迅速查漏补缺。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扎实开展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提升安全防范管理水平。以巩固提升“九率一度”为切入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常态化开展打防管治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聚焦“履职效能”,在队伍管理上求实效。坚持党建引领、实战练兵、从严治警,常态化开展队伍风险研判,做到常抓常管、长治长效,不断优化公安机关政治生态。持续深化实战技能大练兵,大力实施技术业务人才培养,加快白河公安人才储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着力构建“大监督”格局,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做优暖警惠警措施,进一步激发全警干事创业工作热情。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明山

党的二十大守望百年、回望十年、展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凝聚了全党的智慧和力量。我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以高新公安高质量服务保障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更加过硬的纪律作风、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忠诚履职、积极主动为安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牢牢把握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紧密结合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高新,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认真研究、精心谋划好新时代高新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思路,努力为安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从严治警、久久为功锻造过硬公安铁军。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结合,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警风,切实关心关爱民警,不断激发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恒口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罗峰

金秋迎盛会,共启新征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内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大气磅礴、引领时代,总结的新成就、作出的新判断、提出的新战略、描绘的新蓝图,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把握公安机关新时代定位,找准公安工作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忠实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恒口公安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强化政治理论武装,在政治建警上实现新提升。公安队伍是党绝对领导下的纪律部队,只有坚持把政治建警摆在首要位置,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永葆公安队伍忠诚可靠的政治本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方位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制度规定,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工作布局上实现新定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公安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等,不断强化源头治理、阵地控制、动态管理、应急处置、专案打击各个环节,提高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全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在规范执法上实现新进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公安机关是国家重要的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力量,在法治中国建设中担负着重要职责,必须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要求,以全面推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建设法治公安为总目标,不断深化执法责任体系改革和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落实执法全流程、全环节的监督管理,强化执法制度实施和监督,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加强和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在平安建设上实现新格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公安机关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必须坚持与时俱进,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321”基层社会治理模式、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全民反诈行动、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进一步加快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高公共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推进社区警务和群防群治,着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在服务人民上实现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人民公安来自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公安机关的根本宗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帮扶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对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黄赌毒”整治、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作斗争,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和谐稳定的新期待,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化解矛盾、定分止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更优质的服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要求,在队伍建设上实现新气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纪律严明,是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的重要保证。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毫不动摇地坚持“严”的主基调,突出日常管理,强化执纪问责,育警铸魂、固本培元;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正警风、肃警纪,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严格整治“四风”问题、政令警令不畅问题、思想平庸不思进取问题、精神状态不佳问题等,以整风的精神推进自我革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恒口公安铁军。